佩如 003.jpg

我們在每個案子平面圖規劃之前,常有的工作順序,

簡單與你分享一下~

 

<<初步接洽階段>>
1
、通常會先去勘查現場, 在前往勘查前希望知道貴宅的幾個基本訊息     
 A. 新成屋或舊屋, 需求統合
    B.
室內實際的大約坪數 
    C.
有無現況的平面圖或水電圖與客戶參考資料(通常新屋才會有


2
、勘查完畢之後, 丈量貴宅現況尺寸,  

    通常我另外約比較長的時間,由我我自己再來一次現場量尺寸,

     通常需要1~2hr的時間.如果新屋方面. 

    會在現場丈量的同時順便看看

   建商方面的材質與缺點告知屋主以利更順利的交屋

 

<<初步設計階段>>----簽正式設計合約之前
1、繪製平面圖:
    
我會依照屋主提供的收納需求,空間格局,

    預算規劃.設計一個之兩個平面圖提供討論.

    在這過程裡我回提供一些參考圖片與客戶進行溝通.
2
、收納設計規劃: 
    
我覺得收納這部分是在風格及建材等討論之前

    要屋主先有一個清單出來,看看物品的收納規劃為何?

    另外還要看有無舊家具要搬到新家裡.

    以利屋主能在新屋的設計圖檔裡先做完美的統合

3
、風格的討論:
   A
因每個屋主喜歡的風格樣式都不同

   有時間可以找自己喜歡的風格給設計師,

   或是不喜歡哪種感覺,通通告訴設計師,

   幫助我能更瞭解你的需求

4
、預算規劃的部分:
   
建議不妨把自己能夠花費的總預算告訴設計師,

   看是否能在預算內完成,其實現在買房子越來越年輕化

   買了房子其實預算如果不多.不訪提出自己預算金額

   讓我在設計當中提出必須施作.且慢施作.或許可不施作

   方針給你.讓你們更有方向為貴宅做後續必須購買的家電

   家飾.不要在裝修時超出預算而讓後續的生活品質不好

   建議與設計師搭起很棒的溝通橋樑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


 

希望這些流程對於剛買房子與舊屋翻新的屋主

能對設計公司的流程更為了解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tu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